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13年03月12日 01:34  点击:[]

2013年3月12日,学院召开了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张海谋副院长主持了会议,各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会上张海谋回顾了2012年的本科教学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解读,强调了以下工作的重要性:

1. 学院综合改革工作。2013年学校的综合改革全面铺开,学院上下必须齐心协力,逐步深化改革,在确保全年无教学事故的前提下,力争更多的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 修订现有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6月底前定稿,2013级使用;制定新兴战略产业人才培养计划(生物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如果药学新专业获批,也将制定药学人才培养方案。

3. 试卷专项检查。在3月20号之前完成2010-2011级所有闭卷考试的全部必修课试卷的自查工作,学院组织各教研室进行自查,学院抽查。

4. 加强听课制度;积极开展公开课、观摩课活动;加强专业、教研室的教学研讨活动;关注和帮扶教学效果排名靠后的教师。

5.做好申报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准备。提前做好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教改项目、省级实践教学基地等的申报工作。

6. 实验教学中心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如“实验技术人员学期优秀评选办法”等;及时更新实验中心网站。

7. 加强本学期动植物野外实习、金工实习、课程设计等的准备工作。

8.推选3名青年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


上一条:【大楚网】湖大生科开展科普之旅:小学生体验大学生物课堂 下一条:我校新聘三名企业家为人才培养项目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