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主要教学成果

2017年05月07日 00:23  点击:[]

近三年获省级教学成果奖励3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级精品课程6门(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省级教学团队1个(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国家特色专业2个(化学、生物科学)。如杨艳燕、张海谋等教师获得的省级教学成果奖《生物科学本科实验教学创新体系的建立和实践》、《生物科学本科品牌专业建设与探索》等极大地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高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受到国内众多高校的认同和赞扬。

湖北大学化学与生物学工程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覆盖本校化学、生物、环境科学、材料科学、体育等文、理、工学科共24个专业,每年将为6000余名本科生提供实验教学服务;为其他高校培训实验教师100余人,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技术人员500多人,接纳中学生实验技能培训800余人。

本科生获得各级奖励110余项(其中国家级29项),包含获得国家专利7项,获实验技能大赛奖39项(国家级11项、省级28项),获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8项;省级优秀学士学位论文63篇,学生发表论文17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明显提高。

毕业学生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如中科院和国内著名高校反映,湖北大学考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学生,科研思路清晰,动手能力强。如中心培养的本科生王凤娟同学2008年获得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全额奖学金攻读博士学位,孙妮娟、李晶晶等同学分别已在Bioelectrochemistry、Current Biology发表高水平论文。


上一条:教学条件保障 下一条:实验教学主要教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