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实验室安全管理

2017年05月07日 00:00  点击:[]

(1)安全环保教育先行 实验前的第一堂课是安全、环保和实验习惯教育课,教育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掌握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严格按照《湖北大学安全保卫工作条例》、《危险物品安全管理制度》、《安全卫生制度》、《实验室防火制度》条例,对有毒有害实验物品实行专人管理,建立使用登记制度。对有毒有害的废弃物实行集中收集,规范处理。

(2)安全标识、设施齐全 走廊设有安全指示标识,标明走廊消防设施位置、楼层水电气总阀位置和使用注意事项,并有明显的疏散通道标志;配有防火防盗系统、通排风系统、酸碱药品专用柜、紧急喷淋、药品急救箱等紧急应急设备;建有中心统一的实验用去离子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确保实验安全。

(3)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实验室内配有全钢结构防强酸强碱、阻燃材料、人性化设计的实验台;设有学生物品存放专用柜;设有实验查询系统、相关知识展板、实验室分布图、温馨提示人性化服务等。

下一条:中心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