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大楚网】湖大生科开展科普之旅:小学生体验大学生物课堂

2016年05月25日 09:47  点击:[]

蜘蛛不是昆虫,色彩斑斓的孔雀竟是用蝴蝶翅膀拼成!5月21日,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技活动周落下帷幕,为响应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的主题,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邀60名来自武昌实验小学等多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参观实验室,以大学教育引导中小学学生科学素养的发展。

最让学生们雀跃的事莫过于进大学实验室,亲自体验制作植物标本的乐趣了。一进实验室,学生们都被墙上摆放的整整齐齐的玻璃罐、严谨的全白环境所震惊,开始四下张望起来。到了实践环节,选择喜欢的花草,进行枝叶的修剪,用刷子给叶子和花瓣涂上胶水,粘贴在台纸上,一系列细致的步骤让小朋友既激动又紧张。制作完成后,他们还自发在空白处写上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我要努力考第一等寄语。

他们就像小鱼,大学好比一个大池塘,生科院何玉池教授说,我们应该做的是,用趣味科学激发他们观察世界、探索世界的欲望。

除此之外,大量活蜘蛛标本、200多个色彩斑斓的蝴蝶标本、全世界最重的金龟子、湖北神农架的巨蚊等也让他们大开眼界。特别好玩,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活蜘蛛,也没有亲手制作过标本。武珞路中学的江子骏兴奋地说道,自然博物馆都只能看,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种动手实践的活动。



原文链接:http://hb.qq.com/a/20160522/017817.htm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本科生Biosky科研论坛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