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正文
 

6-1-1本课程的建设目标、步骤及五年内课程资源上网时间表

本课程的建设目标:

  • 近期建设目标为建成湖北大学精品课程。

  • 2年建设之后2013积极申报湖北省精品课程。

  • 建设的总目标是将“细胞生物学”课程建成从教学思想、教学内容及教学方法上都符合现代教育教学规律要求的、高质量、高水准示范精品课程。

建设步骤:

  • 2011年成功创建湖北大学校级精品课程,2013积极申报湖北省精品课程。

  • 建设内容主要有改革教育思想和观念,改革课程内容和教学方法,建立融合生物学科新概念、新知识与新理论,反映生物学科发展新思想和新观点的教学创新体系;

  • 建立一支具有连续性,年龄、学历和职称结构科学合理的教师队伍;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建立细胞生物学试题库和先进的命题、考核方法。

课程资源上网计划

第一步:实现全部课程内容上网和有效运行,网上即时答疑和提供网上教学辅导;

第二步:开通细胞生物学网上论坛,不限年级,感兴趣的学生均可在此交流学习;

第三步:进行网络的维护、更新和功能提升。

6-1-2三年内全程授课录像上网时间表

在学校影像录制中心的支持下,第一年内实现1/5的课程授课录像上网运行;第二年内实现2/5的课程授课录像上网运行;第三年对全部课程授课上网运行的系统进行优化。

上一条:网上资源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