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正文
 

4-4 教学条件(含教材选用与建设;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扩充性资料使用情况;配套实验教材的教学效果;实践性教学环境;网络教学环境)

4-4-1教材配备情况

  • 引进原版教材2本,使用2本,讲授1本。细胞生物学教材是由高教出版社出版,北京大学翟中和等主编,为国家所列的通用教材,该教材曾获国家优秀教材奖,该书全面反映了细胞生物学的发展过程和成就,系统性和科学性强,受到师生的好评。

  • 引进原版教材2本极其配套的动画教学片,作为教学参考书,即使学生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也学习了专业外语,又通过动画的形式形象的进行教学,生动形象容易接受,很受学生欢迎。
  • The Cell. 1.0 A Molecular Approach by Geoffrey M. Cooper
  • Molecular Cell Biology 4.0  Edit by Harvey Lodish Freeman Company 2000

4-4-2辅助教材、教学参考书配备情况

  • 细胞生物学.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汪昆仁、薛少白、柳慧图1998 .
  • 分子细胞生物学.韩贻仁主编,北京教育出版社,1998.
  • 医学细胞生物学.北京、北京医科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联合出版社,1999.
  • 发育生物学  影印本,R.M.Twyman.科学出版社
  • 发育生物学. 张红卫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4
  • 细胞生物学动态(共三卷)。 翟中和主编
  • 细胞生物学实验,王金发,科学出版社。
  • 细胞生物学辅导与习题详解,何玉池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2009年

4-4-3 网络教学环境

  • 提供网上下载的双语教学以及中文教学课件。
  • 每个任课老师均开通了在课外和学生交流的网络途径,电子邮件,及时回复学生所提问题。
  • 作业的批改,布置以及信息反馈均可以通过网络进行。方便及时实现师生沟通。

4-4-4实验室建设

实验教师:    

何玉池   博士, 副教授,实验主讲教师

金珊     博士, 教授,兼职实验教师

汤行春   博士, 副教授,兼职实验教师

杨勇     硕士, 讲  师,兼职实验教师

实验技术人员:

薛小桥  本科,高级实验师

数码互动教室:

教师多功能显微镜                 1台  

学生用自带光源显微镜            40台

DY-W、DYY-Ⅲ、HV3000电泳仪      3台  

电子天平                         3台

普通、高速、冷冻离心机           8台

SHZ-C型循环水真空泵             2台

超净工作台                       8台

无菌培养室                       1个

上一条:教学方法与手段 下一条:教学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