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正文
 
  • 课程负责人具有鲜明的教学特色,教学评优率100%。课程负责人自承担细胞生物学课程以来,教学评价优秀率100%。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个性特色的教学特点,深受学生欢迎,湖北大学校报以及校外媒体曾经予以宣传,学校督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负责人充分利用自己课堂教学以及教学研究中的体会,主编了细胞生物学辅导与习题祥解,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受到了国内同行以及学生的好评,而且为推动该学科的课堂教学发挥了积极作用。

  • 科学研究促进教学提高是该课程团队的特点。课程团队中的何玉池,金珊,汤行春老师先后主持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研究项目20多项。丰富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经验,为学生的探究学习以及实验的创新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平台。先后有近百人参与了这些项目的相关研究。教学与科学研究协同进步,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与促进教学是该团队的亮点。

  • 教学手段,模式与国际接轨。细胞生物学课程内容更新快,与其他学科交叉知识点较多。教学手段,教学思想,教学内容一开始就强调的是与国际接轨,教学内容紧扣学科发展动态。在教师的共同努力之下,课程教学已经形成了教学内容详实,教学方法多样,教学效果优秀的整体格局。先后引进了国外原版教材,动画以及相关学习资料,拓宽学生的视野。

上一条:本课程地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