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留言板
当前位置: 正文
 

4-5 教学方法与手段(举例说明本课程教学过程使用的各种教学方法的使用目的、实施过程、实施效果;相应的上课学生规模;信息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及效果;教学方法、作业、考试等教改举措)

4-5-1 教学方法的使用

  • 本课程授课根据学生背景,采用双语上课和中文授课两种方式,全体教师均自己制备了质量较好的多媒体课件,课堂上师生充分互动,课堂气氛轻松,教学效果很好。
  • 在教学过程中成立了细胞生物学学习小组,每2-3人为一组,各负责一个章节的重难点的整理,并建立题库,供同学巩固知识之用。
  • 课外成立了细胞生物学兴趣小组,对有积极学习愿望的同学课外给予辅导,引导他们查阅专业文献,关注最新细胞生物学研究的趋势。
  • 精心安排学生的课外作业,并仔细批改并讲解。

4-5-2考试工作

方法、命题

考试成绩分布

总结

 闭卷笔试。  一般由任课教师命题(A、B卷),教务处随机抽考; 实施教考分离。

90分以上:10%

80~89分:45%

70~79分:25%

60~69分:15%

60分以下:5%

从学生的细胞生物学考试成绩分布和学生反映来看,每学期细胞生物学考题难度适中。主要是学生对细胞生物学有兴趣,而且学习时下了很大功夫。但由于细胞生物学内容较多,学生在学习中普遍感到课时较少。

上一条:教学效果 下一条:教学条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