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我们  >  研究会简介

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简介



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Hubei Provincial Forest Therapy Research Association, HBFTRA)旨在贯彻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由省内从事森林康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和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研究会以湖北大学为依托单位,业务主管单位为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登记管理机关为湖北省民政厅

研究会实行会员制,湖北大学药物高通量筛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陈勇教授为研究会第一届会长;湖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张维院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桑祖南教授、湖北民族大学林学园艺学院院长艾训儒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郑国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中医科范恒主任、神农架林区人民医院党委杜德运书记和武汉新旅标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丁宾董事长为研究会第一届副会长;第一届研究会设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7名,监事5名,理事65人,会员总数374人,其中高级职称254人,中级职称120人。研究会下设有五个工作委员会及其负责人如下:⑴党建与会员发展工作委员会:郑国华、杜德运;⑵科普与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张维、艾训儒;⑶标准与培训认证工作委员会:范恒、张振建;⑷产业与基地发展工作委员会:桑祖南、丁宾;⑸法律与政策研究工作委员会:王均国、张义贤。

本研究会是联系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是凝聚专家智慧,推动森林康养学术及产业发展、培养森林康养专业人才的重要平台。研究会将承担我省森林康养方向的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产业及基地的规划设计标准制定技术推广政策咨询,其具体业务范围主要有:⑴开展森林康养科普宣传、学术研究,业务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⑵接受政府委托,研究制定森林康养产业地方标准。⑶接受政府或投资方委托,制定森林康养产业或基地发展规划及总体规划。⑷对本省森林康养从业人员(森林康养健康指导师及森林康养疗法师)开展专业培训与认证。⑸整合本会专家智慧,为我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专业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