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型研究生培养

湖北省农科院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2  阅读次数:

1. 公司简介

湖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隶属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的二级单位,是国内最早从事微生物农药研发的单位之一,是我国乃至亚洲地区最大的Bt杀虫剂研发及生产基地。

中心自1994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构建了微生物资源发现、微生物工程开发和微生物农业应用三大特色学科,拥有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走出了一条产研一体化之路,并在微生物农药工程化、国际化方面形成了核心优势。

2. 规模及特长

湖北省生物农药工程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具有跨国公司水准的公益性链式农业微生物技术综合性服务大平台,建设13169平米的微生物资源筛选与利用平台,总投资达8000万元的多功能中试与验证平台,总建筑面积为18800平米,包括6100吨发酵罐的GMP发酵生产线,完备的中试放大平台和智能温室评价平台。200亩立体种养微生物循环农业试验示范基地。中心现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1人,省级专家和跨世纪学科带头人4人,高级研究人员22人,博士26人。

研究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中心目前已建立包括16万余株菌株的微生物资源库,其中功能微生物8000余株。构建活性天然产物化合物库化合物数量达到11906个。6个先导化合物进入超高效化学农药开发程序、1个新农抗列入全球重点开发产品、1个医抗进入III期临床。

自主命名新结构农用抗生素:武汉大酯、诺沃霉素。拥有国家生物农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公共实验中心,农业农村部华中区域农业微生物资源利用科学观测实验站,诺沃巢星创天地以及先正达天然产物创新中心五大平台,创制生物农药新品种16个,获得农药登记证12个,其中5个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荣誉称号。产品远销欧美、亚洲、非洲等二十多个国家,Bt产品出口量全国第一。

3. 官网网址http://www.nberc.com


上一条:武汉睿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武汉艾博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

Copyright © 2023-2025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鄂ICP备0500330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邮编:430062电话:88661237 / 88663882 / 88661746

扫一扫

学院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