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简介
  •  >  首页
实验室简介

湖北大学中药生物技术实验室于1998年9月由中药化学、生物技术、细胞工程三个研究室组建而成,于2003年1月被批准为校级重点实验室,2003年12月被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批准为省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药物高通量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级重点学科微生物与生化药学学科、生物医药研究生教育省创新基地和药物高通量筛选省工程实验室、湖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的支撑下,经校院两级重点建设,形成了三个稳定且具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即:中药生物活性评价及质量控制,中药药物代谢动力学,中药次生代谢产物纯化及其代谢调控。

实验室目前拥有使用面积1000余平方米、固定资产1100余万元。近2年,新增科研仪器近200万元。其中包括一系列药理学药剂学常用小型设备、德国Merck Millipore的实验室纯水超纯水系统(Milli-Q),日本松下制冰机(SIM F140AY65-PC),动物心功能分析系统(MPA),岛津高校液相色谱仪(LC-20A)等其他设备,为科学研究提供更全面的硬件基础。

  快速导航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