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动态  >  正文

齐聚江城,共谋神农架大健康产业

作者:孙丽娟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11:09

2020年12月28日,神农架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在武汉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齐厅隆重召开。会议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神农架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 编制情况的汇报,并邀请有关专家对规划进行评审。

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会长陈勇,副会长张维,神农架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政府副区长潘泽江,神农架林区林业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冉超,神农架林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评审专家组由云南省高校森林康养重点实验室主任程希平,湖南省林业科学院-花卉与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王晓明,华南农业大学-森林培育学科负责人李吉跃,北京体育大学-首席健走专家夏其新,湖北中医药大学-温病教研室主任刘林等专家组成,并现场推荐李吉跃为评审专家组组长。

会上,编制单位从发展条件、发展目标、发展战略、项目布局、基础配套、保障体系6个方面对《规划》做了详细介绍。《规划》立足神农架生态和文化资源优势,结合现代康养市场需求,以森林康养为核心融合其他产业发展构建森林康养产业支撑体系,致力于将神农架打造成为世界著名森林康养目的地、中国森林康养标准首创地。

评审会现场,林区各乡镇及相关单位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李吉跃代表评审组宣读了评审意见书,评审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认为《规划》内容丰富、体例完整、思路清晰、理念先进,发展目标明确、空间布局合理,注重了重点项目建设与产业融合,同时,要求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意见,按照时间节点,深入调研,进一步完善规划。

罗栋梁指出,森林康养作为大健康产业中的重要构成要素之一,编制《神农架林区森林康养产业发展规划》意义重大,是林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必然要求,它将有力的推动林区绿色发展,探索森林资源深度开发,推动森林康养产业规范、科学发展。罗栋梁强调,设计单位要充分要充分吸收整合评审会上提出的修改意见,结合林区实际,对《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合理的调整和优化,使规划更具权威性、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