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知识更新工程我校承办项目开班
2013-11-07 10:44  

11月19日上午,现代生物技术在创新药物研究中的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正式开班,这是 2013年国家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之一。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建平,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江明航、调研员廖维君,副校长王世敏以及人事处、研修班项目负责人,来自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4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开班典礼。

王世敏代表学校对本次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和学校生物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是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平台,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国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这次高级研修班,是展示我国生物技术在药物应用研究领域的创新理论和研究成果的高端平台,也是产学研三方加强交流合作,开展协同创新的重要桥梁,对于促进生物药学领域的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特别是对于推进现代生物技术在创新药物研究的开发及应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此次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各位专家共同研讨学术科技前沿问题,是我校师生难得的学习机会,将促进我校生物学等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王世敏表示学校将精心组织,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张建平在致辞中提到,“专业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是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要举措,旨在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她对我校为精心组织研修班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说,湖北大学是拥有悠久历史的省属综合性大学,办学实力强,在生物技术学科领域具有优势。她希望学员们能在这次研修班中开阔视野,加强交流,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的陈兰英教授代表学员发言,对省人社厅、湖北大学表示感谢。项目负责人陈勇教授介绍了课程安排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

据悉,本次研修班为期4天,课程形式丰富,包括专家讲座、实地参观、集中研讨等。

关闭窗口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