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会在校举行
2016-11-30 15:13 李剑勇  新闻中心

11月29日,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6年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尚钢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大学药物代谢和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曾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林瑞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勇慧教授,天津药物研究院司端运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李高教授,武汉大学汪晖、王有为教授,湖北中医药大学郑国华教授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及校内外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尚钢代表学校欢迎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校就中药生物技术研究领域共话学术热点,共商学术发展。他指出,生物学是学校较早设立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湖北省优势学科,近年来,学校围绕生物学学科逐步建立起“一个协同中心、两个重点实验室、三个工程中心”等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的“上下游呼应,产学研互动”的立体式、大生科平台,充分发挥了综合性大学学科、学者、学术相互交融、协同发展的优势。他说,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2003年12月被省教育厅、省科技厅联合批准建设,近年来,中药生物技术研究团队紧跟科研前沿,勇挑研发重担,多次获得国家基金、国家级、省部级重大专项支持,发表多篇SCI高被引论文,获得多项授权专利,多项成果在中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实现转化,团队在分子药理学、药代动力学等研究领域为生物学科乃至全国中药生物技术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与运行,凝聚了一批省内外中药生物技术研究领域的专家,通过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多种形式形成合力,协同发展。他希望中药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及相关研发团队认真总结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进一步凝练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特色,对未来3-5年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做好规划与设计,充分利用学术交流机会,拓宽科研视野,寻求新的合作。

学术报告会围绕中药标准化、产业化和现代化发展的新思路进行交流研讨,浙江大学曾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林瑞超教授、天津药物研究院司端运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张勇慧教授、武汉大学汪晖教授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关闭窗口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中药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