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训征集公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09:30

   院训是学院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精神的代表和体现。值此一流学科建设攻坚之际,为凝练学院办学理念和治学精神,加强学院特色文化建设,提升学院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经学院研究,现公开征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训。

一、征集对象

本次院训征集面向全院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及关心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

二、征集内容

院训应立意高远、生动简洁、催人奋进,充分体现学院传承弘扬的优良作风、精神风貌、行为风尚,成为全院师生员工共同追求的价值目标。院训需体现以下特点:

1.体现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特色;

2.体现学院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

3.体现学院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

4.体现学院的发展趋势和未来愿景;

5.言简易记、高度凝练、感染力强(字数一般以816个字为宜)。

三、征集时间与方式

征集活动自即日起至20231115日止。稿件以邮件形式投递,联系邮箱:sky@hubu.edu.cn。以wordpdf文件形式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生科院院训征集”字样,稿内需附作者姓名、单位、联系电话等信息。

四、征集说明

1.投稿作品必须为未公开发表的作品,其著作权、修改权及使用权归湖北大学生命学院所有;

2.如涉及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一切责任需由作者承担;

3.如有雷同或相似作品,以先到者为准;

4.凡征集作品无论是否采用,恕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凡参加此次征集活动者被视为同意以上说明。

五、评选与奖励

1.学院将成立专门的评审小组,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公开评选,并在学院网站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

2.入围前三名的作品,将给予作者一次性奖励500元;最终被采纳的作品,将给予作者一次性奖励1000元(含入围奖励),并颁发入选证书。

祈盼全院师生、毕业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特此公告。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23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