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生命科学学院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14:3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切实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学院特决定举办第十三届生命科学学院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1.秉持“学生以赛促学,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宗旨,推进学校师范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2.选拔优秀师范生参加“第十二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我院全日制本科2020级和2021级生物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过往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学生不能参赛。

三、参赛内容

1.     比赛为线上进行,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教学、说课四个环节。

2.     参赛的教学内容应为初高中生物的必修内容,教材需使用人教版教材。

四、比赛安排

1.     715日前提交教学设计与课件,提交至邮箱:270123237@qq.com,请注明参赛人姓名、班级、学号。

格式要求:教学设计:格式为pdf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5M。课件:格式为PPT格式。

2.     717日进行模拟授课和说课,方式为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     模拟授课:使用提交的课件,时间8-10分钟,需要在摄像头中清晰展现自己的教态。

2)     说课:针对所提交的教学设计,时间3分钟

五、其他事项

1.     参赛同学请加入:生科院第13届生物师范技能竞赛群(2023年)QQ群:849398197,入群时备注“年级-班级-姓名”(例如:2021级生师-A-张三),竞赛相关通知将通过此群发布。

2.     比赛结束后,学院根据评委评审成绩,决出名次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并根据综合成绩拟定参加校赛名单,校赛成绩优异者,可推荐至省赛。校赛通知详情: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湖北大学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湖北大学 (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