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20:38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决定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公开选拔新一届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简称青志、社团指导中心简称社导、学生会、分团委主席团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2021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含楚才)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批评处分(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2、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情况综合能力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

4、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各类活动,并有组织大型学生活动经验。

5、工作责任心及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出色;

6、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上善于思考、有独到见解,有明确的工作思路和施政纲领,有宏观上驾驭工作的能力。

三、选拔岗位(13人)

分团委副书记:3并选拔其中一人为第一副书记,全面负责工作;

学生会主席团:3名,并选拔其中一人为执行主席,全面负责工作;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席团3名,并选拔其中一人为执行主席,全面负责工作;

社团指导中心主席团:3名,并选拔其中一人为执行主席,全面负责工作;

青年传媒中心主席团执行主席1名,全面负责工作,四大组织负责宣传的主席同时担任青年传媒中心主席。

分团委第一副书记、学生会执行主席、青志执行主席、社导执行主席以及青年传媒中心执行主席共同组成生命科学学院团学组织主席团,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指导下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四、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61日(星期下午17:00将《生命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推荐表》统一交到院团委A110办公室。

2、初试和复试。初试:所有报名人员,于61晚上1800,在生科院A109进行结构化面试复赛:64下午15:00在生科院二号报告厅开展竞职演讲。

365日至6月11日,学院团委与学院各学生组织综合考评,确定院学生组织主席团候选人,进行为期3个月(6月—8月)的见习考察。考察期内候选人接受全院师生监督,考察期满,表现合格者根据有关规定予以聘用,并将结果报学院党委审批。

4、9月公布学院学生组织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并利用生科院官方网站、生科院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进行宣传。



附件:生命科学学院2023-2024学年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推荐表



共青团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三月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