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北大学生命SAS-JMP数据分析实战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23:20

202283日上午九点,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SAS-JMP数据分析实战培训班第一期于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培训班旨在提升青年教师统计分析综合能力,提高本科与研究生统计教学质量与应用;同时满足科研工作中的实验设计与数据分析需求。湖北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吴文华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杨之帆教授,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世辉教授及全体研修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杨之帆主持开班典礼。

吴文华肯定了青年老师利用暑期休息时间,提升自我业务能力的热情及生命科学学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新尝试。SAS-JMP数据分析软件功能强大,应用领域日渐广泛。吴文华表示这次培训对增强本科生素质教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有重要意义。

(吴文华处长总结发言)

杨之帆对此次培训班的创办背景、规模及人员组成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希望培训班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学有所获。

(杨之帆致辞)

 

随后,SAS公司JMP培训中国区咨询经理周旸对SAS-JMP软件进行简单介绍,并结合生物医学研究实例,讲授生物研究中常用的统计方法和SAS-JMP数据统计软件操作实践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第一期课程教学。

(老师授课及学员实操练习)

(培训班学员及老师合影)

 

参加培训的老师与同学反响热烈,对此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课程,可以系统化学习统计原理、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并将把相关知识应用于后续的教学与科研实践中。

                                         (撰稿:何桥宁,杨世辉;审核:谢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