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019生师B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2:28


(通讯员:徐佩)2021426日,为学习党史,紧跟时政,19生师B班全体成员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宣讲活动,活动以“歌声中的党史”+“时政新闻分享”的新模式展开,班主任马菲老师参加此次宣讲。

首先,团支书蔡力为大家讲述“歌声中的党史之歌声中的长征”。他先介绍了长征的背景、时间、路线、意义和精神。然后播放《十送红军》的歌曲视频,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百姓对红军的不舍之情。接着讲述秦华礼先生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的支持是长征力量的源泉和胜利的保证”;通过徐解秀“半条被子”的故事,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党的群众路线的现实意义。真实的故事带来真挚的情感,党与百姓的情怀,令同学们潸然泪下。

接着,班长周颐凡为我们带来“时政新闻分享”。她充分的准备,播音员的腔调,图形与文字的结合,让同学们了解到许多时政热点,例如“全球新冠疫情实况”;“日本福岛排核废水入海真实原因与各方态度”、“RCEP对我国产业发展影响几何”、“时政画说丨漓江渔歌”“习近平广西行”。本次分享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

最后,班主任马菲老师进行总结,她对班长与团支书们的党史宣讲和时政宣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内容深刻、形式新颖、讲解到位、情感丰富,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课前五分钟时政宣讲”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时事政治相结合,形成科学的历史观。

据悉,2019级生B班在今后的主题班会和课前五分钟,都将有同学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和课前5分钟时政宣讲,同学们既可以学史鉴今,汲取智慧力量,也可以通过实践锻炼,不断完善自我。(摄影:蔡力 徐佩)

(审稿:马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