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织蝶梦,通古今:从游觅蝴蝶馆中体验生物科普乐趣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3:41

(通讯员:梁咏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首古今,领略前人风采,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知识普及协会举办了一场为时三天(10232526日)名为“织蝶梦,通古今”的湖北大学博物馆参观活动,全校多个学院学生积极参与。


生物知识普及协会精心安排活动流程,相关负责人带领同学们分批有序地进入湖北大学博物馆,馆中配有一群热爱人文历史,昆虫科学,优秀的本科生讲解员,与同学们在有趣地科普中一起“织蝶梦,通古今”。活动中,有来自各专业学生的参与,文科生培养探索精神,理科生增加自己的人文底蕴。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两个班级借此开展相关团日活动。


1025日,恰逢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访问团参观湖北大学博物馆,生普协会的同学热情招待与讲解,展现古今魅力,尽显湖大人风采,促进两校友谊。1026日下午,1995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回校欢聚,并在生物知识普及协会的带领下,参观了湖北大学博物馆中的文物区和蝴蝶馆。校友们表示自己感受到了湖大发展之迅猛及生科院的欣欣向荣,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同时,生命科学学院罗泉老师携自家孩子主动参与这次活动,给孩子进行了一次丰富的科普教育。

其中,湖北大学2018级生物科学专业、蝴蝶讲解员范雯睿分享到:“知识是无尽的,这次讲解我下去查了大量关于蝴蝶的资料,反复修订,找专业老师询问;不仅更深刻领略了蝴蝶之美,感叹大自然造物之精巧神奇,也拓展了专业课学习,加深了理解。并且意识到做分类学绝非易事,需要大量积累深入研究作为支撑。同时知识也是不断更新的,要紧跟前沿研究进展,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落伍于时代。这次对我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对我的语言表达,严谨态度的一次锻炼。希望湖北大学博物馆能够为更多的同学带来知识扩展的体验,建设的更好,成为湖大的特色之一。”

“织蝶梦,通古今”参观湖北大学博物馆的活动圆满结束。(编辑:闻淑琪 摄影:梁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