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彭年才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21:26

(通讯员:曾成)1014日上午八点半,一场以“生物检测与分子诊断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西安交大纳米学院常务副院长、西安天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的彭年才教授。


报告之处,彭年才教授介绍说基因检测分子诊断是现代生物医学检测和诊断的发展潮流。在精准医疗的大背景下,其相关产业发展迅速。但是我国高端基因检测及分子诊断装备长期被国外垄断。因此,将装备制造及生物医学检测技术融合创新,实现技术突破是我国相关产业发展的必经之路。

随后,彭年才教授围绕基因检测分子诊断发展趋势,分别说明在国家科技计划的支持下,其团队分子诊断基因检测设备的发展过程、取得的成果成品和相关重大应用情况。报告最后,彭年才教授还讲解了其团队在循环肿瘤标志物分离及微液滴数字PCR方面的新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彭年才教授与杨世辉教授及其他参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互相探究了基因检测分子诊断的更多可能。(编辑:彭博 摄影:杨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