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佛大学William T. Pu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15:43

(通讯员:彭博)9月23日下午,国际著名学者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心血管基础与转化研究院主任William T. Pu教授来我校讲学,作题为“遗传病性心肌病的体外建模与基因治疗”的学术报告会。在报告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尚钢会见了William T. Pu教授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及校内外师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William T. Pu教授在心脏发育心脏再生以及心血管疾病等领域颇有建树。报告中,William T. Pu教授以诱导多功能干细胞为引,进而介绍了该技术在巴氏综合征、儿茶酚胺敏感性多形性室性心动过速等遗传性心脏病的应用。他指出,通过体外建立模型,使用基因替代与途径修饰的方法,在治疗遗传性心脏病有实际的应用前景。随后,他详细阐述了基因治疗的相关机理和他们团队在此研究的各项成果与进展,并表示离最终临床医疗试验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科研工作者去探索。

在报告最后的提问环节,当被问到学生应该如何在研究失败中调整心态时,William T. Pu教授强调,“热爱科研工作,探索未知奥秘”,学生应该保持对科学学习的热情,坚持对研究工作的热爱,才能攀登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