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9:03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教职工安全意识,保障学院师生人身安全,维护教学、科研等工作的正常秩序,911日,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副院长崔贞华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以及思考》为题作报告。报告以唤醒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图文并茂,引用案例,分析了实验室不安全因素,讲解了实验室工作的正规措施和要求,介绍了问题解决方案与策略。

院党委书记吴文华对安全责任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强调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求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本次培训会的内容,深刻认识到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将实验室安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要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调谁使用谁负责,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还对学校近期出台的相关制度进行了学习。(文/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