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与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17:52

(通讯员:李洁敏)3月14日下午,我校与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校长谢红星、副校长王世敏、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俊华、总经理李文献、副总经理王文强、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处处长吴才清、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马立新、书记吴文华、魏子贡博士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仪式初始,校长谢红星对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俊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特别是魏子贡博士的科研团队,指出其团队主要从事规模化猪场猪病防控体系、动物基因工程疫苗、生物活性肽发酵量产等相关研究。针对猪场疾病防控,率先在国内系统提出“蓝耳病+其它病”的控制体系,通过对蓝耳病特异抗病毒分子的挖掘与基因工程改造,实现菌种发酵量产,目前已经实现了低生物安全条件下规模养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谢校长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生科院的建设,加强对魏子贡博士团队的支持,希望通过加强我校与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合作,共同解决生猪健康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发挥湖北大学科研优势,为企业发展谋求更大空间,为地方经济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胡俊华董事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生猪养殖的农业企业,并表示公司通过与魏子贡博士前期合作,在猪场蓝耳控制技术上,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希望在谢校长的领导和支持下,能够与学校进一步深入开展科技合作。

项目负责人魏子博士介绍了项目合作的基本情况。院长马立新代表学院对胡俊华董事长一行再次表示欢迎,并强调在养殖中,养重于防,防重于治,健康养殖取决于生物技术的研究者,希望发挥学院的研究优势与龙凤山公司开展长期的合作,为我国牲畜健康养殖做出“湖大贡献”。



副校长王世敏与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俊华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为期五年的科技合作协议,联合成立“湖北大学—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动物健康养殖技术研发中心”,每年支持项目研究经费500万—1000万元,以解决生猪健康养殖过程中的技术难题,尤其是在对关系养殖效益的猪蓝耳病的问题方面有望实现重大突破。

会后,学校党委书记尚钢同志、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再次会见了胡俊华董事长一行,双方就校企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

据悉,河南龙凤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是一家专注于生猪养殖的农业企业,形成了种猪育种、生猪扩繁、商品猪饲养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5年,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已成长为总资产15.7亿元,员工900余人,生猪养殖规模120万余头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编辑:贺文丽 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