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谢红星校长来院调研“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4:20

3月4日上午,谢红星校长来我院开展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工作,副校长蒋涛、校办、研究生院以及我院相关领导、专家教授参加调研。我院是学校领导“一流学科”建设调研的首站。


undefined


会议过程中,谢红星校长高度肯定了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表扬了我院教职工积极奋进的精神状态;同时指出学校的整体进位,需要依靠关键指标的单点突破,“一流学科”是“一流大学”的关键指标,“一流学科”建设应突出重点,凝练特色,冲高峰;强调“一流学科”的学科方向要强化统筹规划,要围绕高层次人才,唯实唯真的开展建设工作。蒋涛副校长指出“一流学科”建设应以高水平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建立学科群,实现学科的共建共享、辐射交融。

 

马立新院长汇报了我院“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的规划,并在办学空间、招生计划、人才引进与评价以及服务企业等方面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文华书记则从安全管理、生源质量、激励制度及科研编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校领导和研究生院领导表示将对我院“一流学科”建设,给予大力支持,助推我院沿着“一流学科”建设蓝图持续开展后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