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宁作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3:17

17日上午10点,一场以“一种类叶片气孔器的金属多肽配位聚合物”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于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报告的主讲人是马宁博士。

报告伊始,马宁博士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简述了自己的研究方向。接着,她以一类由客体分子触发的可逆的金属多肽配位聚合物及其转变机理为例,向大家介绍了她的主要研究工作。随后,她从此项工作的研究背景,如何设计类叶片气孔器的金属多肽配位聚合物,以及采用PXRD(粉末X-射线衍射)等多种分析方法对此材料的结构和性质的探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解释了其可逆的机理。最后,马宁博士对自己的研究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会后,参加报告的老师和同学们踊跃提问发言,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马宁博士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许多同学表示,此次报告让他们对于新材料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对材料与生物相结合的技术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编辑:毛艾佳  摄影: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