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他协会“不负韶华”国风音乐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13:59

(通讯员:彭博)1212日晚七点,由吉他协会主办,生命科学学院社团联承办的“不负韶华”国风音乐会在商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湖大韶华学子,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许良发,生科院辅导员余欢和周小晓老师参加了此次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的主题取自吉他协会会长杨添天所说的“国之经典,蔚然成风,流年之音,不负韶华”。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环节“浮生若梦”、“似水流年”和“天淡云闲”。参演人员身着汉服,化作谦谦君子和绰约貌女,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古风新意的视听盛宴。开场由吉他协会会长杨添天、艺术团西洋乐器组组长刘世鸿伴奏,校园十大歌手卫莹倾情献唱串烧古风歌曲,向大家华丽地展现了《月山新雨琴梦客》。接着,吉他协会以古风形式演奏了多类曲目:《大鱼》,《红颜旧》,《枫叶城》,《盗将行》以及《红昭愿》;梨园古风协会重演经典《三月茶香》;艺术团舞蹈组展现窈窕舞姿《浪人琵琶》;国学社感悟盛唐《何必诗债换酒钱》;森林合唱团高低合韵《彩云追月》……各类风格的曲目共同演绎了国风之美,大家一同感受到了历史穿梭的厚重和古韵与流行的交融。

台上演绎精彩不断,台下看客热情参与。在抽奖摇一摇环节,大家争分夺秒,大力摇晃,对大奖势在必得。吉他协会副会长孟凯薇感慨道:“湖北大学吉他协会不仅会弹摇滚,唱rap,在熟练流行曲风的同时,还可以与国风完美结合,弘扬中华文化,用国风对吉他进行另一种诠释!”(摄影:何翠萍 编辑:邬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