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湖北大学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9日 08:39

         20181031日,国家科技部、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国科发基〔2018247号),批准依托我校建设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自申报伊始,就得到了科技部、湖北省委等上级部门的关心和支持。在2018年工作会商会议上,科技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新一轮会商合作议定书。在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上,专家组经过考察、审阅、讨论,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在实验室建设运行期间,科技部、湖北省政府、省科技厅将在科研基础条件建设、实验室团队建设、专项经费、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

 

开展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是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这标志着我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的历史突破,将对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实验室的建设将进一步巩固湖北生物产业在华中地区的领先地位,提升区域生物产业创新能力及转化应用体系水平,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及平台布局,推动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生物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