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盛英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26

523日下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细胞色素P450酶—重要的合成生物学催化元件”的学术报告,主讲人是李盛英教授。

李盛英教授以三个故事的形式进行此次学术报告,从P450 酶与生物修复、P450酶与生物燃料、P450酶与生物合成的生物活性代理三方面讲述细胞色素P450酶的生物作用。李盛英教授首先进行了对P450酶的概述以及P450酶在合成生物学的重要作用,使大家对于P450酶有一定基础了解,在此背景下,李盛英教授随即对“三个故事”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各项实验数据以及实验结果最终验证了高质量的P450催化系统可用于合成生物学的结论。会后,李盛英教授一一解答了学生及老师的问题,对于大家的提问,李盛英教授表示十分肯定,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及研究进展与大家分享。

此次学术报告让大家对于细胞色素P450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是也对在此研究课题上持有疑惑的学生得到了宝贵的经验。(摄影:陈云皓)(编辑:李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