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邓一文学术报告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21:20

329日,由邓一文主讲的关于水稻持久抗瘟性及其产量平衡的遗传和表观遗传的机制的学术报告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

邓一文首先和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水稻持久抗稻瘟病基因克隆及病理分析研究上的经历,用确实的实验方法与实验数据向学生们介绍了抗稻瘟基因的发现及克隆机制,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入研究,得出两点结论:一,PigmS-PigmR两种抗病基因的交互是特定的;二,PigmS的表达水平对稻瘟病抗性至关重要。同时,邓一文也就如何控制PigmS基因的表达的问题向到场的学生们介绍了现阶段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邓一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在的何祖华实验室,并对来自各个高校的合作者对研究进行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会后,邓一文与学生们针对水稻抗瘟基因的一些具体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一一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此次学术报告就水稻抗瘟基因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在此课题上研究的学生提供了经验及方法,有助于学生们展开进一步的研究。(摄影:赵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