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冬卉学业指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21:17

327日,我院张冬卉教授主讲的针对考研及大一学生的学业指导在生命科学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此次学业指导主要是对考研学生和大一的新生的经验及建议分享。对于考研,张冬卉针对“学生考研奔着学校考”的现象展开分析,强调考研与高考截然不同,没有调剂的机会,而且大部分,特别是名校知名的研究室,绝大多数名额都已经被推免的学生占用,考试得来的少之又少。基于这种情况,张教授提出三点建议,一,学生们考研时最好明确目标,而且做到提前联系;二,深入了解所选择的方向和实验室的信息,才能更好把握实验室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三,要明白自己真正的热爱,选择不后悔,不模棱两可,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好好走下去。对于大一新生,张教授提出“深入产生兴趣,兴趣推动深入”,应抓经空闲时间,充分利用时间,多学习新技能,比如计算机等会对今后的发展有实际帮助的技能,切忌沉迷于打游戏、追剧等。

张冬卉的学业指导既解决了学生在考研上的问题,纠正了在考研认知上的错误,也为大一的新生如何经营好大学生活及学习提出了有效的建议。(摄影:赵炳洁 编辑:张启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