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2018届考研面试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1日 14:09

为了更好给参加考研复试的的同学提供复习帮助,2月28日下午2时,生命科学学院在办公楼A106室举行了2018届考研面试交流会。学院副书记许良发、就业辅导员马菲参加交流会并指导学生如何参加考研面试。

许书记在大会上首先祝贺大家苦尽甘来,取得优异成绩。指出四年的大学,明晰目标,备战研究生是明智的选择,艰辛的付出收获了成绩,也锤炼了意志;考研是大学生不断突破自我、提升发展平台的很好途径。许书记希望大家放平心态,正确对待志愿调剂。今年能进入高校攻读研究生是第一步。这需要大家与学院老师主动结对寻求帮助,需要大家主动对接相关高校。同时学院要为考研学生开启绿灯,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服务。

大会第一项由许书记对此次的考研情况做了总结,他又为同学们具体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指出当前复试阶段可能面临哪些困难,因此全面分析分析形势,积极与老师沟通也就成为科学备考的必要手段。然后,许书记又提出了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他说考研满足了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为了更高水平发展,追求更高人生目标,考研是个人的一个人生锻炼。同学们可以通过考研来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以及自身素质,这样才能更好的适应社会。

大会第二项由同学们介绍自身面试备考情况。同学积极踊跃的发言,分享自身的备考经验。从他们自信的发言中我们不难看出,同学们准备充分,不论是报考省内还是省外的同学,他们都对自身的目标以及备考的方向有着清晰的规划。同学们用其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备考中的心得及奋斗历程,现场掌声不断。马菲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准备情况,指出了在选择学校和导师时,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可好高骛远,而一旦确定了目标就要积极联系老师。其次,她强调了在面试前到导师实验室实习的重要性。一次实习经历能够建立起与导师的信任,也能对研究的方向更加了解。

大会的最后,由马菲老师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在备考面试时,除了认真学习面试真题外,同学们一定积极地主动联系导师。其次,最好能与学校的师兄师姐取得联系,获得更多的信息资源。最后对即将踏上考研之路的同学们给予期望和祝福。本次交流会现场的同学们听得很投入,掌声不断,相信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今后考研的复试道路上,一定能披荆斩棘,大展鸿鹄,坚定自己的梦想,彰显青春的活力,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