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Edgar Cahoon 学术报告 Development of High Value Biotech Oilseed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22:05

1211日上午十点,一场由Edgar Cahoon 主讲的学术报告Development of High Value Biotech Oilseed 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进行。


Cahoon 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实验室所从事的植物油脂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内容涵盖了从实验室的科学发现到实际的田间应用,重点围绕利用生物技术提高植物油脂的附加值,包括特殊脂肪酸如DHAEPA、蜡酯、昆虫性引诱剂的生产等。其中一个载体串联上十个基因的技术令同学们大开眼界。

讨论环节中,在场的学生和老师与Cahoon教授积极互动,Cahoon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解答。

Edgar Cahoon教授领导的课题组主要开展与脂代谢相关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利用基因组学的研究方法,通过优良基因发掘以阐明特殊脂肪酸、维生素E和鞘脂类的代谢途径;通过酶工程和基因工程技术在植物油中生产特殊脂肪酸、抗氧化成分和工业用油,为油料作物的生物化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作出了突出贡献,是该领域国际重要领军人物。

Edgar Cahoon,美国Nebraska-Lincoln大学George Holmes冠名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993年获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16年获植物油脂最高奖Terry Galliard奖;2017年获瑞典农业大学荣誉博士学位。在Nature BiotechnologyPNASCurrent Opinion in Plant BiologyCurrent Opinion in Biotechnology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 Biol Chem等著名杂志发表论文110篇,获得授权专利32项,在审专利3项。(编辑 徐锦禾 摄影 沈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