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向东学业指导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22:51

  119日下午四点,生科院二号报告厅召开了一场由教授马向东主讲的学业指导,为17级新生解答疑惑。


马向东,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生物工程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生物学、蒸馏酒工艺等。

马教授首先从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信息和药学五大专业;接着讲到各个专业的用途时,他介绍到癌症可治性的方式——靶向治疗的实质,即蛋白质的相互作用,并指出现阶段生物科学领域的研究方向是:寻找新的药物靶点使癌症的可治疗性更为现实,以及开发生物质能源以减少环境污染。当谈及进实验室进行研究实验时,他说,要是想在实验室中有一席之地,至少要打拼至博士学位,因此从现在开始大家就要做好准备,不可只局限于专业课的学习,要广泛涉猎,博学而精一。指导中,马教授既详细又有针对性地罗列了生命科学学院各个专业的研究领域,例如药用真菌、酿酒工程的研究等。最后,教授为正在担心就业前景的同学们打了一针镇静剂——“只要按照规定的教学计划扎实学习,就保证会有出路。”

 此次学业指导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专业学科前景以及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也为老师与学生搭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同学们在交流中学习,在沟通中进步。(编辑 邬凯迪 摄影 张若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