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产实习动员大会举行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7:22

   913日下午两点半,生科院为大四生物工程专业和生物技术专业的91名学生举行了一场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由于生物工程和生物技术专业对于实验技能等方面的特殊要求,两个专业的学生需要到生物公司、工厂等地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跟大家做动员的是生科院副院长张海谋和此次实习的四位带教老师。

“首先,我讲一下实习与考研的关系。情况是这样的:大家要先拿到生产实习的学分才能考研。”张海谋告诉大家,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大家在企业或者科研实验室实习期间要遵守相关规定,还要多注意实验安全和交通安全。”

据张海谋介绍,生物工程集中实习的三十多名学生将前往松滋市的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生物技术专业集中实习的二十多名学生会去往光谷生物城——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的部分公司。他说道:“到时候实习的公司里也会有其他学校和省外的学生。希望大家可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用良好、扎实的专业能力,展示湖大生科院的实习风采。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实习能夯实基础知识、加强专业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在此我们预祝大家实习顺利。”随后,带教老师李亚东、马向东等还跟大家介绍了实习准备事项、实习后的总结问题等。

另外,带教老师们专门跟两个专业分散实习的学生强调了安全问题、实习报告册盖章的问题,并表示外出实习特别是分散实习有一定的危险性,要求大家一周报一次平安。(摄影:陈云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