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大会顺利开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7:17

913号下午,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交流展示会在生科院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十二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与了此次汇报大会,为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表彰分享大会上,各个团队不仅展示的主题涉及多个领域,其调查方式和分享时精心制作的PPT也各有特色,引起了在座学生的阵阵掌声。PPT的演讲则是分为团队介绍、实践简介、实践内容、总结分析和结果影响五个方面进行汇报演讲。其中不少团队都在武汉最炎热的时候为社会实践而四处奔波;做采访,发问卷,到实地去调研。其中研究“无创DNA产前检测”的小太阳团队就调查了分布在武汉六个区十二家医院,最后在张海谋副院长的介绍下前往了湖北省卫计委了解无创DNA相关政策。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无创现在大致的价位、政府在其中的调控以及无创DNA未来的应用前景。团队展示人夏颖还表示,虽然调查的目的受到了不少质疑,但他们只想深入群众,尽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听完了十二支团队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经验,对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16级生物技术产业班的李桐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表示:“今天的分享会仿佛让我们亲历了一遍社会实践。作为明年社会实践的主力军,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摄影:陈云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