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专项评估工作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3日 15:00

 

  2017622日上午,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海谋主持。学校教学督导员、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专业责任教授、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海谋院长首先强调了我院“十年树人”计划的重要性,介绍了去年我院学生院内推免和校外推免的人数,决定今年7月份完成学院内部推免的工作,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为我院增添更多优秀学生。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院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负责人的变动。曾庆韬老师因为年龄原因,不再担任细胞生物学与遗传学教研室负责人,改由李春选老师担任,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通过。

然后,张院长传达了关于开展学校2017年本科专业专项评估工作的通知,包括评估对象、评估原则、评估内容、评估办法和时间安排。着重强调了评估内容部分,评估内容包括专业自评报告、教学档案、专业数据表格和专业发展史四个部分。其中,张院长就专业自评报告这一部分给各个专业部署了督导、审稿人、负责人、参与人以及管理人员,逐步将各项工作责任到每位老师,要求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另外,张院长就专业发展史这部分提出慰问、拜访各专业的退休老教师,对各专业的发展情况进行咨询,以便撰写各专业专业发展史,最后交由审稿人进行审阅。

 

最后,吴书记对教学评估工作做最后总结,强调开展专业专项评估工作的意义,要求各位专业负责人能够切实投入到评估工作中,确保2017年本科专业专项评估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