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成立技术委员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19:03

    6月1日下午,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2017年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校长赵凌云,副校长顾豪爽,学校科发院、生科院和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出席了此次会议。

赵凌云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建设情况。赵凌云表示,学校对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和技术委员会的成立十分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实验室进一步的建设发展和对湖北大学综合实力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顾豪爽宣读了技术委员会聘任文件,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教授为技术委员会主任,聘任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工业酶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马延和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张先恩研究员为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聘任宋立荣教授等7人为技术委员会委员。

    邓子新院士代表技术委员会致辞,工程实验室主任张桂敏教授、副主任易犁教授就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实验室研究方向、建设目标及方案进行了汇报,湖北大学产业教授、武汉新华扬副总经理周樱介绍了校企合作情况。技术委员会专家对工程实验室的现有实力和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对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和未来发展展开讨论,各专家从不同角度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生科院院长马立新教授表示,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保证工程实验室的稳定、良好发展。

    据悉,2016年9月,湖北大学生物催化技术湖北省工程实验室由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在批准建设的25家工程中心和实验室中,只有四所高校,两所是省属高校。实验室的获批为我校在生物领域聚集人才,争取高水平科研项目,加强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强化应用基础研究提供重要平台。

 

网址链接:http://news.hubu.edu.cn/info/1002/88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