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媒体生科】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开展“两学一跟”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8日 18:45

    5月14日,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一行30名盟员在主委张海谋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1941-1946年姚家山曾是新四军第五师所在地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在李先念同志的率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敌后抗日斗争,被誉为“武汉抗战第一村”。盟员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参谋部、政治部、边区印刷厂、医务室等红色旧址以及新四军第五师史迹陈列馆。通过了解新五师的革命历程以及李先念同志的丰功伟绩,盟员们边参观边讨论,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中国近代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深刻理解了为什么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53F17

    参观过程中有一个小插曲,随行的中文系退休盟员许平辛老师在陈列馆意外发现了父亲许子威同志的雕像和介绍,原来许老师的父亲曾是和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等并肩作战的新五师领导人之一!许老师为人低调,平常大家没有听她提及过父亲,这是许老师第一次到姚家山,盟员们激动地请她讲讲许子威同志曾经的战斗经历和革命事迹,许老师却轻描淡写地说:“太多了,一下没法说!”,是的,那是何等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啊!大家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由衷敬意。

    “两学一做”的完整表述为“学系列讲话、学优良作风,跟共产党奋进”,是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在2016年向各民主党派提出的专题学习教育号召。此次活动增强了湖北大学民盟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盟员的“四个意识”,大家感觉获益匪浅,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力争双岗建功。(民盟湖北大学委员会)

 

网址链接:http://www.hubeimm.org.cn/?jcdt/jcdt/3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