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5日 00:00

    11月14日晚,生科院学生党支部60余名党员在校组织员谢祚姗老师和辅导员杜彬的组织下举行了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精神学习座谈会。

    会议由杜老师主持,首先她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随后,与会同志纷纷发言。

    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孙艺娟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内容完整、目标明确,堪称我国的第二次改革。此次会议公报起到了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作用,给中国指出了从哪里走、怎么走的重要问题。”

     “美丽来自和谐”,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李斯文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通过公报她看到党中央体会到了社会目前存在的不公平不美丽,并下定了整改的决心。“作为青年人,我们不能只抱怨,而要摆正心态,保持信心,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力量,共同营造美丽中国。”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公报中出现了一个新词‘法治中国’,体现了我党建设民主法治国家的决心。”来自2012级生工班的尹明磊仔细地将公报读了几遍,从自身所学出发表达了自己的欣喜之情。

    最后,谢老师对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要充分认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她说,要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三个解放”的丰富内涵、15项重大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和相互关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学习增强每个党员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各位党员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做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她强调,要将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平时的科学研究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学习中发现自身发展的新机遇,寻求促进自身发展的新动力。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总结了前三十五年的经验和教训,开启了更全面更深刻的改革征程,作为学生党员,应当进一步发奋学习,做好科研,砥砺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