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湖北大学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8日 00:00

    2013年11月5日至6日,由湖北大学教务处主办,教育学院承办的“湖北大学第四届师范专业(方向)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在三号教学楼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和体艺组进行,生命科学学院4名参赛选手获得不俗的成绩。
本次决赛主要包括“即兴演讲”和“模拟授课”两部分。每位选手提前五分钟现场抽取演讲题目,进行5分钟的即兴演讲之后开始20分钟的模拟授课课堂,期间各位评委现场打分。理科组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和电子信息技术专业共23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4名学生全部获奖。其中刘婷、邬依依、王盼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敏荣获三等奖。
    本学期开学后,我院在2010级生物科学师范班中优选了4位同学参加竞赛,由卢晓梅老师带队。在准备过程中,先后进行了两次试讲,张海谋副院长、专业责任教授杨艳燕老师、学校视导员杨毅老师、专业课主讲教师卢晓梅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精心辅导和指点。
    本次竞赛旨在展示我校师范专业培养质量和改革成果,并为第四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选拔参赛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