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14:13

(通讯员:池江洋 胡玉梅 张黎)2023128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陈明周、党委副书记张精文、院务助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精文报告了本科生、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就学生工作中涉及的班主任制度、学生奖励资助、学生心理健康、第二课堂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做了详细说明。学生班主任制度得到较好落实,班主任工作量也相对较大。学院关注并努力帮助困难学生,已通过国家助学金和爱心人士捐赠向困难学生发放助学金,同时通过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政策激励优秀学生,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覆盖面较大。学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班干部、寝室长等多级网格架构进行信息沟通,能够高效处理特殊情况。学院积极开展学生第二课堂,重视学生社会实践,通过开展“达尔文生物秀”等活动给学生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努力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和专业兴趣。学生今年在挑战杯、iGEM等创新大赛、学科竞赛中屡获大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学院近年本科生、研究生的就业率均超过90%,位居学校前列。

辅导员杨明萱、付登宇、刘梦琦、方萌汇报了各自的主要工作,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建议。

陈明周院长认真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发言,肯定了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陈院长指出,学院会一如既往重视学生工作,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要守好底线、做出特色;要加强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沟通,调动班主任的积极性,提高班主任的工作能力;以教学和科研为结合点,持续开展学生活动,激励学习、涵养正气,提高学生素质、丰富大学生活、助力学生成长;进一步落实学业导师制度,加强对学生生活、学习、考研等方面的指导。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