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8:08

(通讯员:胡玉梅 张黎)20231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二楼中型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陈明周、副院长杨之帆、办公室主任张黎、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及院务助理等参加会议,陈明周院长主持会议。

IMG_20231201_155239

会上,各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如大一学生在阳逻校区,无法开展实验课程教学,导致课程积压,大二学习压力非常大;师资队伍中缺少植物学、生态学、学科教学专业教师,引进该类教师往往因学校入职条件高而受阻;新入职教师以课题组为单位,主要考虑课题组的科研需求而没有考虑人才培养的需求,不利于教学工作的开展;生物师范、生物工程专业认证方面,同样存在的专业师资匮乏的问题;要落实每门课程的课程组长职责,增强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要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指导,落实毕业生的追踪计划等等。陈明周院长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的发言并做了记录,然后针对每个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大家积极发言,出谋划策,展开热烈讨论,形成了初步的解决方案。

IMG_20231201_154953

最后,陈明周院长做了总结,感谢各位教师在教学方面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学院表示将进一步支持人才培养工作,同时鼓励全体成员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而努力。

 

(审稿:杨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