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14:41

(通讯员:谢宇馨)20231030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下帷幕。我院董衍明、罗静雯和艺术学院王红老师指导的“和美乡村·绘梦榕江”项目团队斩获红色专项赛道特等奖,实现历史性突破。

团队通过科学助农、艺术兴旅、宣传蓄能的乡村振兴“大学+”助力模式,以专业知识带动农业生产提质增效,用汗水和实践描绘乡村发展,用文化宣传助力乡村振兴。每一点每一滴都彰显着时代青年的参与感,每一次的成功都在绘制着新征程中的多彩贵州。

据悉,本届竞赛搭建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有机组成的“1+1+2”赛事整体架构,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其中红色专项活动结合大思政教育,在全国近2000所高校的学生形成了数十万件实践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科创竞赛工作,不断完善科创竞赛制度建设、积极搭建科创育人平台、努力营造全员参与竞赛氛围,利用科创竞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持。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学子在“互联网+”“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重要比赛中都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学院科创竞赛工作结出的硕果,也侧面反映了学院对科创工作的重视和努力。未来,学院将继续引导全院师生投身科研实践、勇攀学术高峰,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