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赴阳逻校区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1:13

(文 徐梓骞/吴姝熳 图 柯贤翼)10月23日上午,学院在阳逻校区B200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副院长杨之帆,教师代表魏子贡、杨钰、张士昶、饶小兰,辅导员刘梦锜,优秀学生代表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见面会由副院长杨之帆主持。

会议伊始,杨之帆介绍了学院整体发展情况,针对即将开设的拔尖创新人才基地班、教学理念、未来规划、学科竞赛等备受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表示,要重视自主学习,提前明确发展方向,在平衡好社团活动和日常学习的同时多参与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积累相关经验。

随后,教师代表从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出发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进行学习和科研给出了宝贵的建议。生物信息专业教师饶小兰说:“同学们应寻找自己的方向,了解生物学学科各个研究方向的特点、就业情况等,根据自己的性格、兴趣、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做出理性选择。”

会议最后,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赵妍向新生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经验,从“独立自主”“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勤于钻研”四个方面启发同学们勇敢、积极地面对大学生活,做一个独立且独特的湖大学子!

“这次新生见面会让我更加热爱这个学科,老师们给出的指导意见和学姐的分享使我受益颇多。”2023级生命科学专业学生何晗感慨道。

本次学院新生见面会进一步增强了2023级新生对学校、学院、专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开展学业导师指导、朋辈帮扶、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系列新生教育活动,引领生命科学学院新生顺利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审稿:刘梦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