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科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19:57

(撰稿,摄影:毛传樨)92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各教研室初赛中选拔出的十二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由生科院副院长杨之帆主持,特邀湖北省教学名师张海谋教授、资源环境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丽娅教授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梅涛教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设计由参赛选手在比赛前自行完成;教学演示由参赛选手进行2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主要从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活动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考察选手;教学反思是课堂教学环节后,由参赛选手现场回答评委提问。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杨钰老师脱颖而出获特等奖,胡玉梅和印文老师获一等奖,刘涛、毛传樨和王洋老师获二等奖,张成、郁慧丽、尹丹、向海波、蔡琳和胡云虹老师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也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评委老师的精彩点评对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评委老师在点评中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也给青年教师带来很多启发和思考,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会认真对待评委老师们的建议,不断学习和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核:杨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