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3日 16:30

(通讯员:刘梦锜)9月12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了主题为“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勇攀学科高峰”的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学院(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参加大会。

院长张冬卉作题为《实事求是 凝心聚力 担当使命-湖北大学生物学学科发展状态数据分析》的学科建设报告。张冬卉首先向教职工介绍了学院及生物学学科发展历程,她指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不仅是生物学学科的机会,也是湖北大学的机会,更是每个人的机会”。结合学科评估相关数据,张冬卉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四方面分析了我院生物学学科建设现状,提出了学院需要重点突破的工作事项。张冬卉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第二季度学科建设的进展情况,学院锚定人才高地,加速引育“大学者”;聚焦重大需求,加快构建“大平台”;提升科创能力,持续产出“大成果”;突出精准对接,持续深化“对口支持”,学科建设有明显进展。报告最后,张冬卉介绍了学科建设具体方案及重点工作安排,鼓励全体教职工抓住机遇,担当使命,勇攀科学研究高峰,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书记谢玉平通报2022年9月以来学院获奖团队及个人,表扬他们在履行教师职责过程中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谢玉平代表学院向获得荣誉、取得成绩的老师及团队表示祝贺,向学院全体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教职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谢玉平勉励全体教职工坚守教育初心,担负起“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时代重任,争当“好老师”和“大先生”。

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立足建设和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学院还开展了教师宣誓活动。“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海谋教授带领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宣告着学院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宣示着学院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的信心。

教职工大会,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武汉利民防火中心程教官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题,结合真实火灾案例,分析身边的常见火灾隐患,并详细介绍实验室火灾应急处置方式、灭火器使用、高层逃生等知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能力。


【审稿:谢玉平 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