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廖文波教授做客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7:27

(通讯员:刘杰 张士昶)在环境变化的大背景下,两栖动物是如何适应的呢?825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廖文波教授受邀做客我院,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两栖动物对环境变化的适应性》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冬卉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



廖文波教授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对自己历时17年的两栖动物生态学方面的研究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归纳,尤其聚焦于两栖动物种群生活史的地理变异、精子竞争和脑容量进化等。廖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极大的激发了广大师生对两栖动物的研究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廖教授与大家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由我院动物学团队刘杰教授和张士昶副教授共同邀请。本次学术报告的顺利开展,为我院动物生态学方向师生提供了新的研究视野,拓宽了大家思考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

(审稿:张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