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四支团队荣获“互联网+”省赛金奖并进军“国赛”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16:56

(通讯员:王家琦 陈楚铭)2023730日下午,为期2天的“互联网+”湖北省复赛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生命科学学院学子斩获金奖4项创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最好成绩。

“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截止725日,全省学校累计报名项目97524项,累计报名参赛304842人,累计参赛430623人,经过校级初赛推荐4083项进入省级复赛,共产生796个复赛获奖项目,其中407个项目进入省复赛现场赛。

Cache_584d53713bbcc625

生命科学学院高教主赛道四个项目田间守望者——绿色抗虫新选择为油——合成生物技术制造非粮生物燃料菌工科技——绿色智造尼龙66单体开创者降解塑料我不行——PBAT塑料的生物酶解与循环利用获省复赛金奖。其中,田间守望者——绿色抗虫新选择为本科生团队,其他三支队伍为研究生团队。这四支队伍将于910月份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Cache_5127505a4541e8eb

近年来,湖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推进我院“双一流”建设,以“互联网+”、“IGEM”等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组织与交流能力、意志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在成果上成效显著。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生命科学学院自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搭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建新平台,不断探索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大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并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