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暨一流学工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17:49

(通讯员:王湘洁 摄影:徐墨)3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骨干培训交流会暨一流学工助推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于生科院二楼中型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精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团学组织干部代表依次介绍近期主要工作内容。张精文书记对各学生组织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学生工作一定要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务实、扎实高效,特色亮点突出,打出学院特色品牌,同时鼓励全员加压奋进,严格落实学校各项指示要求,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一流学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张精文书记带领参会人员学习2023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位学生骨干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教育发展充满信心,与会学生骨干就两会教育、民生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黄中正:今年的两会意义非凡,是疫情防控结束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从全国两会的议程可以观察中国内外政策走向,可以预料到中国会持续对外开放并加大对外开的力度,同时“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扩大市场准入,加大现代服务业领域开放力度”这些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发展的积极势头。一个发展壮大的中国正在用它自己的方式改变世界,为全世界的和平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团委副书记王湘洁:2023年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两会,本届两会的议程和关注点更加紧密地围绕着人民群众的福祉和国家的长远发展。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在国内外形势变化中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积极应对挑战,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担当。作为肩负党和国家建设重任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承担青年责任,贡献青春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

会议的最后,张精文书记寄语生科院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积极奉献,凝聚青年、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完成老师们交代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